北投大富翁之參與青輔會推暑假青年遊學旅遊(中廣新聞網/羅皓恩)

日期 2005-06-13 18:29:43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迎接暑假,青輔會也要和旅遊業者、遊學業者搶生意,推出十三條遊學台灣路線,號召青年朋友共同參與。青輔會強調,不同於一般旅遊,這些路線結合文化、自然景觀、環保等各種體驗課程,將讓青年在旅行過程中,增進對自己土地的認識。本國青年之外,也歡迎略懂中文的外國青年一起參與。

生活在台灣,您對台灣有多少認識呢?透過旅遊實際體驗,青輔會暑假要帶青年朋友深入台灣,進而培養對台灣土地的親密關係。十三條路線包括淡水生態文化體驗營、北投大富翁之旅、鯨夏海洋生態之旅,最特別的還是﹝監獄體驗營﹞,不但要帶領青年朋友進入嘉義舊監參觀,還要實際戴上手銬、腳鐐、吃牢飯,感受失去自由的痛苦,每一條路線除了參觀旅遊、深度導覽課程,也安排公共議題討論等內容,青輔會科長許秀春相信透過這樣的遊學方式,將讓國內外青年更了解台灣。\r

除了自然生活體驗之外,也有棒球之旅、歷史之旅、文化劇場之旅等主題路線,每一條路線從二天一夜到七天六夜不等,費用分別是一千五到八千五,號召本土青年暑假認識自己土地之外,每一梯隊也開放三個名額給國外青年參與;覺得價格太貴的,也可以到Ebay網站參與一元競標撿便宜。

<遊學台灣>網站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