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與綠的浪漫 陽明山海芋季 25日開鑼(ettoday/王以瑾)

日期 2005-03-28 16:21:45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緊接著陽明山花季之後,竹子湖海芋季即將於25日正式上場;竹子湖的海芋賞花期很長,大約從年初的元月就有花可採,時間可以一直延續到大約5月底,不過,若是想要欣賞大片花海,只有3月至5月這段時間,花才開得茂盛。

今年3月,天氣冷得異常,幾波寒流讓全省農作物受到鉅大損害,竹子湖的海芋也沒逃過;北投區農會指出,今年竹子湖海芋面積有12公頃,受到寒害影響,海芋產量減為200萬支左右,比起去年的250萬支,產量少了許多。

不但產量少,種在水田中的植株也因為天氣過冷葉片都凍傷了,外觀的損害,影響切花市場的收購意願;在海芋田現場販售的花朵單價比起往年並沒有明顯下滑,大約是6至8支100元,不過,也是和切花市場一樣的問題,植株如焦灼的凍傷影響浪漫的懷想,掏錢購買的消費者也比往年減少了一些。

幸好一切都在復原中;北投區農會指出,在新葉新陳代謝之後,受凍的葉片已減少到剩下1/5左右,再過一段時間,就能恢復舊觀了。

從元月份陸續開花的海芋,此時正是花海最盛時,白色花苞綴滿綠色花田的壯觀場景大約可維持到5月中旬。

配合花季,2005年竹子湖海芋季活動也預定於3月25日正式展開,今年的主題定為「神話竹子湖•浪漫海芋季─春之花戀」,希望傳達竹子湖這個位於山坳間聚落山嵐飄渺,具有獨特魅力的聚落,以及海芋清新脫俗的迷人神韻,讓春天的愛花者與海芋在竹子湖這個美麗花鄉譜出一段花之愛戀話語;活動將持續至5月1日。

3月25日,於海芋大道的苗榜海芋園舉行的「海芋季開幕活動」後,接著一系列的活動將接連上場,包含3月25日至5月1日於竹子湖入口停車場的「海芋入口意象比賽」;3月25日至4月3日於各海芋田的「海芋地景設計比賽」評選出的海芋花展作品欣賞;4月9日至10日於竹子湖水尾靶場的「DIY嘉年華及居家作品展」;4月2日晚上7時於大安森林公園音樂台舉行的「海芋之戀音樂會」;

3至4月間,還有20梯次的「海芋生態農園一日遊體驗活動」,以海芋農園賞花、採海芋為主題,配合各特色農園的DIY教學體驗,串連竹子湖、陽明山各優美景點,來安排不同深度的體驗行程;同時自3月19日至5月1日間每星期六、日的上午10點及下午3點在苗榜海芋園及財福海芋園皆有志工現場解說,賞海芋之外,要更一步了解海芋!

4月23日上午10點30分在竹子湖頂湖陽明溪親水平台有一場「海芋花賞音樂會及攝影展」;喜歡攝影的朋友還可參加「神話竹子湖•浪漫海芋季─春之花戀」竹子湖之美攝影比賽,活動至3月31日截止,相關訊息請上臺北市「市民休閒網」http://letsgo.taipei-elife.net,或洽詢北投區農會推廣股,(02)28924185。

由於竹子湖一帶道路狹窄,避免壅塞,台北市交通局會加強取締拖吊,民眾切勿任意停放車輛。交通局指出,自3月28日起,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立體停車場、花鐘廣場停車場及第二停車場,再轉搭公車前往竹子湖。例假日停車場收費每小時30元。

http://letsgo.taipei-elife.net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