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暨北投交通分隊揭牌啟用典禮(中華日報/于慧蓮)

日期 2005-03-28 16:17:53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馬英九市長二十四日參加台北市北投分局石牌派出所暨北投交通分隊揭牌啟用典禮。他致詞時表示,此新建大樓的落成啟用是北投社區意識的高度展現,雖然興建過程延宕,代表好事多磨,更期許辛苦的警察同仁在治安、交通的維護上應更加努力。\r
 二十四日參加石牌派出所新建大樓落成啟用典禮的,還包括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立法委員高建智、市議員賴素如、陳政忠、陳碧峰、呂瀅瀅、潘懷宗、汪志冰、陳正德,以及多位里長及校長。馬英九表示,從出席典禮的架勢看不出只是一個派出所的落成典禮,看到這麼多人前來關心石牌派出所的啟用,顯現出北投有高度的社區意識。
 吳碧珠議長表示,市議會支持這個大樓的興建,歷程經歷「漢番界碑」以及土地使用權等波折,雖然費了很長的時間,但所花費用比預算少,相當值得鼓勵。吳碧珠進一步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來說明,提供良好的辦公環境給警察同仁,才能提升服務的品質,並期勉石牌派出所及北投交通大隊成為鎮守當地治安及維護交通的中心。
 新建大樓,為一地下三層、地上十層建物,從八十六年底規劃,到了九十年十月開工,興建過程因發現「漢番界碑」古物以及土地使用權徵收困難而導致工程延宕。但工程費用比市議會原訂的一億三千三百六十七萬多元還少,共節省約二千萬元。
 在剪綵儀式結束後,馬英九等人上樓參觀九樓「初春藝文展」並聆聽長青合唱團獻唱三首歌曲,市長並與合唱團中年紀最長的九十二歲阿嬤握手寒暄。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