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蘭嶼幼稚園的夢--彩繪蘭嶼義賣

日期 2005-03-18 13:30:12 | 文章主題: 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訊

由蘭恩文教基金會與美強生Enfa A+合辦的「圓蘭嶼幼稚園的夢--彩繪蘭嶼義賣」的活動, 自即日起將透過全省丁丁藥局義賣蘭嶼孩童手繪的餐盤, 希望在短期內, 讓更多蘭嶼孩童上幼稚園, 長期則規畫教學大樓, 並為蘭嶼兒童文化館進行催生,也同步帶動蘭嶼兒童的文教品質。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董恩慈表示,適逢國教向下延伸之政策,蘭恩幼稚園是目前島內唯一的國幼班試辦學校,雖然今年九月政府已明確要在蘭嶼成立小學附幼,但就四足歲以上的幼兒就學率與整體的幼教大環境而言,蘭嶼人欠缺的還是很多,尤其是在教學軟硬體設備與品質的提升上。

蘭恩文教基金會向來是蘭嶼重要的社福機構,而蘭恩幼稚園26年來更是島內唯一的幼兒學園,「不僅要辦教育,更要辦”好的”教育」,是蘭恩堅持的服務信念,所以希望透過在地兒童文化館的建設,經由學校與社區活動的推動,落實向下扎根的教育政策。

董恩慈表示,國幼班招收對象為5-6歲幼童,而每學期期初,總是有不少家長牽著滿四歲的小孩排隊等著進蘭恩就讀,但礙於場地有限與品質考量,蘭恩幼稚園每學期也都只能招收一定名額的幼童入園就讀,不免形成遺憾;對蘭恩來說,保障島上每一名幼童的就學機會,向來是機構努力的重點,而希望在未來的十年內,透過當地兒童文化館的成立, 增建幼稚園教學大樓,一方面盡量達成幼兒百分百的就學率,二方面也為兒童教育的品質提升做努力。

蘭嶼的學童明顯欠缺多元文化的刺激, 教學過程中仍傾向傳統與保守,相較於台灣,不僅師資聘請極為不易,其他的軟硬體設備更是落差極大, 急需外界的協助。目前台東縣政府已同意提撥部分款項協助, 但離蘭嶼兒童文化館之籌建目標尚有大段距離, 適逢美強生Enfa A+籌辦「圓蘭嶼幼稚園的夢--彩繪蘭嶼義賣活動」,希望在外界的協助下, 一百元一個希望, 幫助蘭恩的小朋友享有更優質的教育環境.。
蘭恩劃撥帳號為:
帳號:06567104 戶名:財團法人基督教蘭恩文教基金會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漁人147號 089-732073轉203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