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美開發案補償過低 居民極力反對(東森新聞報/陳建廷、張宏傑)

日期 2005-03-16 09:36:53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台北市政府在北投區洲美里準備開發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開發案,原本希望是能夠打造成為第二個竹科,不過,光是土地徵收問題,賠償金過低,遭到當地居民連聲反對,認為台北市政府根本是壓榨小老百姓。

上百位台北市北投洲美里的居民,星期假日哪裡也沒去,全部聚集在當地的信仰中心屈原宮,為的就是抗議台北市政府要將他們的土地徵收。

市政府計劃要將洲美里開發成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然而事前完全沒有跟這裡的居民溝通,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裡,土地徵收的價格,每坪竟然只有不到5萬元,讓居民覺得是淪為二等公民。

居民多次向市府陳情,但是市政府的不聞不問,民眾實在是「凍抹條」,反馬(英九)的民怨,字字句句寫在抗議布條,為了捍衛家園,還找來了作風強悍的市議員王育誠主持公道。

像這樣的抗議場面,馬英九市長您看到了嗎?要選黨主席前,也該先好好的關心一下自己的市民權益。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