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甲美術館致力社區學習 美學講座三月八日開課(ETTODAY)

日期 2005-03-04 12:20:54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鳳甲美術館社區藝文工作坊,九十四年度第一學期藝術學程暨生活美學講座三月八日開課,共有十門課程,內容涵蓋油畫、素描、科技藝術、兒童美術、電影。
 
成立於一九九九年的鳳甲美術館,從去年開始與北投社區大學共同推出「藝術學程」,希望結合美術館原生的藝術展演空間與展示內容,提供給社區民眾一個美好的學習環境。
 
二00五年度第一學期的藝術學程課程中,相當熱門的「古典油畫課程」與「初級碳筆素描」已經額滿,「西洋音樂的欣賞方法」與「認識世界遺產」課程仍有名額,報名五折優待。
 
至於「生活美學講座」課程,鳳甲美術館特別推薦星期三下午的紙「塑人型」課程,由去年曾在台北縣土城市公所舉辦「廢紙塑人偶」特展的高麗婧,為社區民眾開辦。
 
「科技藝術─從西方藝術了解科技藝術的發展與影響」則是邀請德國國立卡斯魯造型藝術學院媒體藝術碩士陳正才為社區民眾開講。
 
另外,由於鳳甲擁有一般社區大學較為舒適的視聽教室,鳳甲今年安排電影相關課程作為本學期的推廣重點;「文學電影欣賞」邀請大病初癒的黃建業主講,另外,張昌彥、聞天祥等影評人共同參與講座,這門課程為星期日下午上課。
 
如需詳細課程介紹,請上鳳甲美術館專屬網站查詢,網址:www.hong-gah.org.tw。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