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溫泉 僅四家不合格(中時電子報/鄭心媚)

日期 2005-02-15 11:32:00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冷颼颼的天氣泡湯驅寒最受歡迎,這幾天,大台北地區的溫泉浴池更是人潮爆滿,可是人愈多就愈不容易維持溫泉水質的衛生。台北市衛生局昨日公布今年一月溫泉水水質檢測,結果只有新北投的亞爵運動溫泉館、行義路的湯瀨、陽明山的菁山小鎮、行義路的春夏秋冬等四家大腸桿菌、生菌數超量。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股長林台生指出,此次共抽檢一百四十家溫泉業者,僅上述四家溫泉業者的水質不符規定,衛生局已經各開出五千元的罰單,並限期二周內改善。

北投溫泉協會理事長黃清泉提醒,要分辨溫泉池水是否乾淨,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觀察是否有人數管制,以及池水是否保持溢流,如果沒有這兩個條件,溫泉水就很難保持乾淨。他說,如果溫泉池內的人數太多,就不要進去,為了保持池水的乾淨,泡湯客應該先淋浴後再入浴。

衛生局去年抽驗一千七百多件溫泉水,不合格率平均八.四%,今年一月分的不合格率則為○.六%,不合格率已經大幅降低。

衛生局同時推動「溫泉旅館業者衛生自主管理OK標章認證」,共有中國麗緻飯店、逸?大飯店、吟松閣旅社、水美溫泉會館、花月旅社、東南飯店、春天酒店、太平洋休閒生活館、國際大旅館、荷豐館、水都溫泉館等十一家通過。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