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關渡宮元宵花燈展 今天正式登場(中央社/邱國強)

日期 2005-02-20 07:09:16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一年一度的台北市關渡宮元宵花燈大展,今天正式登場,將展出到三月二十七日;這場花燈大展除傳統型式花燈及年主燈外,還加入科幻性質的「地球保衛戰」,以及具有回教色彩的「阿拉丁神燈」等,兼具傳統與現代感,頗有特色。

關渡宮廟方下午舉行雞年主燈的點燈儀式,由台北市長馬英九、台北市議會議長吳碧珠、市府民政局長何鴻榮,以及關渡宮董事長陳林富、總幹事黃正雄等人共同點亮名為「雞年行大運」的天壇主燈,一行人並在點燈前上香祈福,祝禱媽姐能讓台北市今年風調雨順,市民平安健康。

馬英九隨後致詞表示,關渡宮雖然有三百四十多年的悠久歷史,但展出的元宵花燈樣式卻能兼具傳統與現代風格,像是阿拉丁神燈、地球保衛戰等主題,就能讓賞燈民眾無論年紀大小,都能看得很高興。

信奉媽祖的關渡宮,今年卻在花燈大展推出具有回教色彩的「阿拉丁神燈」區,頗令外界好奇。關渡宮總幹事黃正雄對此表示,傳統的花燈不是十二生肖,就是天上聖母之類的造型,過於單調,容易讓民眾失去興趣,廟方於是嘗試用異國、異教風格的「阿拉丁神燈」作主題,希望能呈現嶄新的花燈面貌。

關渡宮元宵花燈大展將於今天起至三月二十七日舉行,每日展覽時間為上午八時至晚間十時,但農曆正月期間則全日開放。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