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甲美術館今展出王志文人體空間意象展(中央社/黃慧敏)

日期 2005-02-20 07:08:41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等同人身大小的雕像或臥、或坐、或站,觀者彷彿可從作品看到人體肌肉舒展、毛孔緊縮,令人嘆為觀止。這項「人體的空間意象─王志文個展」今起在北投大業路鳳甲美術館展出。

「人體的空間意象─王志文個展」是鳳甲美術館民國九十四年度的申請展入選者之一。

不同於寫意作品寬廣無拘無束的想像空間,王志文說,寫實的訓練對他是種「準確的自我表現」;透過人體觀察與製作,可以體認雕塑要素中的量感、比例、質感的對比;雕塑也是他紀錄意象的呈現。

同樣是鳳甲美術館今年度入選的申請展「升仙超世─華建強個展」也從今天起展出;這項個展同時獲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贊助。

華建強說,「升仙」是種夢想,「超世」則是對生活的實踐;「升仙超世」畫他所感應,也畫他所能體驗,一種對生活的特殊直覺及對生命繁瑣事件的對應。

這兩項個展展期都是到三月二十日結束。另外,鳳甲美術館年前推出的「瑞緣、隨緣、美緣─珍藏林天瑞作品展」,則預定二月二十七日結束。

在收藏家眼中的「志美─林」林天瑞老畫家,一生致力於美術殿堂,不斷創作的精神令人撼動。

林天瑞在二00四年溘然辭世後,收藏家與眾多親友,匯總他們對林天瑞的尊崇,以舉辦珍藏展及出版畫冊的方式,將與林老親近的點點滴滴,化為文字與展演,讓他的精神在流傳中生生不息。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