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規劃813萬人登山活動(中華日報/于慧蓮)

日期 2005-02-18 10:50:08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八一三歡迎全民一起來台北市「爬一山」。為打造健康城市,並配合推展健康休閒活動政策,台北市政府與 La New公司合作,將於八月中旬舉辦萬人登山大會師活動。台北市長馬英九十六日主持大會師活動簡報討論活動計畫,他表示很高興企業積極參與市府推展健康城市。
 八一三郊山萬人大會師,從市府建設局規劃的二十條親山步道中挑選出三條捷運便捷抵達的精華路線,分別是象山登山步道、木柵指南宮登山步道與北投軍艦岩登山步道,並在市府廣場會師,預計參與人數將達三萬人。
 為鼓勵民眾參與,主辦單位提供包括現金三十萬元、十多萬元的健康跑步機、青藏公路之旅等等大獎,讓民眾擁抱休閒健康之餘,還大有賺頭。詳細活動內容與報名方式將於七月起密集宣傳。
  La New董事長劉保佑表示,如果活動辦得成功,未來計劃為台北市民量身打造一個「百萬公斤減重計畫」,初期構想利用每個月第一個週六辦理「五路會師」登山健行。\r
 市長馬英九表示,一百萬公斤等於一千公噸,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但他很高興企業有這樣的雄心壯志協助市府推展健康城市,並立刻附議要求各局處屆時應該認捐幾公噸肥肉,擴大響應。
 台北市親山步道系統共約二百四十九點三公里,建設局整合列管的山區步道及中華民國健行登山會的建議,共劃定二十條親山步道,多半路程在五公里、二小時範圍以內,主要分布在士林、北投、內湖、南港、信義、文山等行政區,預計九十五年底以前完成各項配套設施。
 二十條休閒親山步道,包括貴子坑、天母古道、象山、虎山、坪頂古圳、大崙頭尾山、金面山、軍艦岩、忠勇山與鯉魚山、仙跡岩、忠義山、劍潭山、中正山、南港山縱走、更寮古道、白鷺鷥山及明舉山與康樂山、麗山橋口、指南茶路、指南宮,以及天際線親山步道。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