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媽媽投入輔導陪小朋友成長(華視新聞/李婉涵、張冠華、蕭若華)

日期 2005-01-27 00:35:16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一般印象裡頭,學校裡的愛心媽媽,通常只是幫忙指揮交通,維持秩序而已,不過,在台北市的北投國小,就有一群愛心媽媽們很不一樣!他們不僅充當起學生們的輔導老師,有的時候,甚至還會上台,來為學生們來講課!

戴上名牌,眼前這群婆婆媽媽們,個個是摩拳擦掌,準備待會兒要來大顯身手一番!果然馬上就有媽媽是扮起太后來玩遊戲,透過輕鬆方式來作互動,也正是這一群北投國小的愛心志工們,目前所積極參與的校園輔導。由於這裡的輔導資源,一向嚴重缺乏,因此眼前這群受過專業集訓的志工們,就成最好的打火隊!有的時候,甚至還找來了民間的社福團體,讓已經受訓結業的志工媽媽們,上台來授課,跟學生們作分享!而他們付出了心力來參與校園輔導,最令人訝異的,這些愛心志工們,居然是個個樂此不疲!結合了民間的社區資源,以及學校家長的力量,讓北投國小的孩子們,幸運的在這個愛心滿滿的環境裡成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