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林天瑞作品展 鳳甲美術館展出(中央社/黃慧敏)

日期 2005-01-27 00:41:07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畫家林天瑞生前常興之所至,將畫作送給親朋好友,四處傳遞他的生命力量。如今,他的好友在懷念他強韌生命力之餘,主動讓他的作品「大集合」,在台北北投鳳甲美術館展出。

林天瑞一九二七年在高雄茄定出生,二00三年過世後,台北市和高雄市立美術館分別為他舉辦紀念展。而他生前曾將畢生重要的作品三百多件作品送給高美館,平日也常送給親友自己的作品。他的畫作散發著生命的光芒、敬天愛人的精神,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有他和受贈者感人的故事。

林天瑞的畫家好友黃朝謨分析他的畫作有四項特色,一是以生活為內容,二是以天真為感情,三是以簡歛為筆墨,四是以神氣為表現。他說,林天瑞的油畫不同於他人,他對油畫的認知及感覺有他特殊的天份,透過砌、壓、抹、拖、劃、割、刻等技法,使得他的作品神氣十足。

一位收藏者也說,研究林天瑞的人和畫,從畫作本身的內涵與特色、從習畫、作畫的心路歷程,從和家人、朋友的互動,甚至從隨著台灣戰後歷史、社會變遷的生命波動,都披露出林天瑞精彩豐富的樣貌。

鳳甲美術館將林天瑞友提供的畫作分成七大主題展出,展期到二月二十七日。鳳甲美術館電話:(02)28942272。

主辦單位:台灣藤苗才能教育推展協會、鳳甲美術館
協辦單位:北投文化基金會、八頭里仁協會

[url= http://www.hong-gah.org.tw/indexflash.asp] http://www.hong-gah.org.tw/indexflash.asp[/url]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