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愛到南亞 一元不嫌少 北投區六所國中小發起捐款聯盟(中國時報/張瀛之)

日期 2005-01-22 21:44:37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感謝您的愛心!」台北市北投區六所國中小學校與家長會家長會共同發起捐款聯盟希望募捐送愛到南亞災區,昨日活動由石牌國中起跑,師生在校門口擺三個募款箱,單日就募集新台幣六萬三千七百餘元,清點發現以一元捐款最多;石牌國中校長黃勝賢表示,捐款將由學生、教師與家長代表開會討論捐至何處。

昨日晨間石牌國中學生以行動化在校門口展現愛心,「來唷!一元不嫌少,送愛東南亞!」五、六名學生、家長與教師代表排成一列或吆喝或呼朋引伴邀請路過的學生一起參加捐愛心活動,有的學生早有準備,掏出「殺豬」的一大袋沈重零錢「嘩」的一聲全投入捐款箱,有的則是掏遍口袋連發票都要投進去,不論捐多少錢,都會獲得英雄式的鼓掌歡呼。

七年級學生汪裕軒不但是募款者也是捐款人,他捐出一日零用金一百元,一看到好朋友還會架著他們開玩笑的說「這是勒索,要搶你的愛心!」,好友們拗不過他也都捐出了一日零用錢。他表示,昨日還有學長、姊一次就捐了一個月零用金五千元,他認為自己捐出的是自己能力做得到的捐款金額,感覺又滿足又驕傲。

九年級的施念岑昨日也捐出一日零用金五十元,直說「這是很有意義的事!」她說,為了讓更多人捐款,她還自己到認識的班級做宣傳,希望可以號召更多同學一起來散播愛;看到一把把的零錢投入募款箱雖然數目不多,但是「很讓人動容,這些重量都是愛的重量。」她希望每個國家都可以分到部分善款,協助該國人民度過難關。

石牌國中家長會委員梁紹強表示,這次募款由石牌國中、石牌國小、立農國小、文林國中、明德國中等六校家長會與校方聯合發起,各校還印製了海報、宣傳企畫等。

這項活動昨日在石牌國中起跑後,本周陸續在其他校「愛心接力」,每校約持續三日,下周天母地區學校加入。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