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圍牆豐盛生命場次1209台北市社會局周榆修局長參訪>

日期 2022-12-09 12:41:13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電子報

從今年5月份開始,因為covid19-疫情影響,座落於台北市北投區社區機構-陽明養護中心,院民因院內群體感染造成恐慌,加上院內設施被場地所屬單位認定違建需強制拆除。視養護中心為安全歸屬來源的院民,精神象徵被撼動,負面與不安的壓力已蔓延在每個人心裡。
在此期間,本會創辦人 洪德仁 醫師除了投入院民的診療關懷,進一步透過集思廣益邀請本會承辦北投社區大學 繪畫班 闕美麗 老師及學生,共同投入院內彩繪圍牆的活動,希望透過繪畫藝術創作方式,作為社會處方之一良帖,撫慰因疫情影響心裡感到無助受傷的人們心靈。
從構思討論,到施行階段花了半年以上,於11月底終告一段落,並於12/8(四)、12/9(五)兩天,邀請相關嘉賓蒞臨現場,包括台北市社會局周榆修局長、立法委員、台北市醫師公會邱泰源理事長、台北市醫師公會社福委員會召集委員陳守誠院長與台北市醫師公會婦女會林瑞瑩會長等到現場參觀並與院民共台投入彩繪,給予院民最大的鼓舞。
🍀🍀🍀🍀🍀🍀🍀🍀🍀🍀⭐️⭐️⭐️⭐️⭐️🌟🌟🌟🌟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