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發表記者會

日期 2019-09-09 10:35:00 | 文章主題: 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

「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發表記者會
臺北市政府於2016年提出「北投再生計畫」、2018年延續並擬定相關細部規劃為「北投之心 -X 計畫」,針對連接新、舊北投街區之光明路與磺港溪範圍。北投磺港溪沿線連結新舊北投地區,和光明路相伴,在七星公園處連接北投溪,往下一路貫穿舊北投街區,北投區行政中心、北投市場等民眾生活聚集的熱鬧區域,往中下游走則鄰近奇岩重劃區、八仙里河堤自行車車道。磺港溪流域所經生活圈為北投重要居民生活場域,在城市規劃及發展過程中,需思考與檢視河流與人、城市的交互關係。
近年市府在北投進行了許多計畫及想像,地方民眾也對於在地文化和區域環境之發展非常關注,因此除了市府辦理由上而下的民眾參與、提供意見外,我們也透過民間自發性的力量,在8月31日及9月1日於北投區公所,舉辦「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運用審議民主之討論方式,與實際走訪,讓公民從自我經驗及既有的資訊基礎上溝通、理性對話,藉由審議過程找到共同的目標與觀點,也理解彼此對議題的不同看法。
由公民們討論出北投磺港溪的願景、並衍生發想行動方案,本會將藉由此次發表記者會,將「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公民討論之意見,由公民代表遞交總結報告書,提交給臺北市政府水利處、都市更新處外,更重要的是透過本次論壇每位公民都成為關心磺港溪的一個種子,後續我們將結合北投社區大學一起行動、持續關心,朝北投磺港溪發展願景而努力。

時間:108年9月16日週一下午1點30分至2點30分
地點:臺北市議會3樓302工務委員會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四段507號)

1:30-1:40
開場、「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介紹
本會 洪德仁創辦人、陳姿安組長

1:40-1:50
公民代表宣讀「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總結報告
公民代表戴旭璋、徐書慧

1:50-2:00
向臺北市政府水利處、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處遞交「北投磺港溪願景論壇」總結報告書
公民代表戴旭璋、徐書慧

2:00-2:20
意見交流
市議員、公部門代表(水利處、都市發展局/都市更新處、市場處)、臺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全體與會者
2:20-2:30
合影及媒體採訪
全體與會者

為預留席位,如欲參加,煩請於9月12日週四下午5點半前來電02-28917453、或來信 ptcfmail@ms56.hinet.net 報名告知,謝謝。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