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百歲人瑞躍動104年長者健康活力秀!

日期 2015-04-24 16:20:46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臺北市政府衛生局新聞稿
發稿單位: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

康健溫泉鄉•活力北投城
百歲人瑞躍動104年長者健康活力秀!
臺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為鼓勵長者走出客廳融入社區,每年為銀髮長者舉辦的年度大戲「健康活力秀」,今年結合北投健康促進協會、北投區公所、北投區各里辦公室於104年5月1日(星期五)上午9時至12時30分在北投運動中心2樓籃球場 (臺北市北投區石牌路1段39巷100號)舉辦「104年北投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活動,共有15支隊伍報名參加,內容包括日本舞、打擊樂、筷子舞、民謠演奏、太極功夫扇、戲劇、朗誦、39式太極拳、新健身舞、健康體操等,內容包羅萬象、精彩可期!預計有500多位65歲以上長者粉墨登場,阿公阿嬤們各個無不摩拳擦掌,使出看家本領,爭取佳績,歡迎闔家共襄盛舉,一起為長輩們加油,共度歡樂時光!
「104年北投區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活動,首先由道生幼兒園及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帶來精彩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由精心籌備、盛裝打扮的阿公阿嬤上場演出。其中,「吉慶長青音樂班」高齡101歲的阿嬤雖然今年因為行動不便需要乘坐輪椅,但還是堅持透過音樂演奏的型式傳遞對生活的熱情,其不老的精神真是讓人十分感動!「關渡樂齡隊」96歲的阿公也表示:「每年都很期待活力秀的活動演出,今年是第3次上台表演,每年為了活力秀可說是卯足了全力,不但積極參與演出動作的編排,並透過每次的練習,培養出隊伍深厚的情誼。今年更是自己動手做環保,製作表演用道具,非常有成就感!」。「振華太極拳隊」89歲的阿嬤表示,她平常每天都在振華公園運用39式太極拳法運動、養生,希望透過表演也讓大家知道太極拳的好處,同時鼓勵大家「要活就要動」,傳達運動對於身體保健的重要性。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自從100年開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競賽以來,迄今已經邁入第5年,今年參加團體共有16支隊伍,包含其中15支為表演隊,以及1支啦啦隊,其中有6支隊伍已經連續參加5年。表演長輩共600多人,合計超過4萬餘歲,長者平均年齡69歲,其中80-89歲60人,90歲以上18人,更有高齡101歲的阿嬤,充分展現不老精神。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競賽深獲北投區長輩熱烈響應,去年競賽後即頻頻詢問今年賽程規劃,許多參賽隊伍的長輩們都說:「我們已經約定好每年都要參加這個比賽,隊友們可以透過活動相互關心、腦力激盪,彼此充分享受樂在其中的感覺,真是太棒了!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可以繼續辦理下去。」
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容笑英主任表示,台灣已於82年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根據臺北市北投區戶政事務所於103年底統計,北投區老年人口比例已達13.10%,扶老比及人口老化指數分別為18.04%和92.04%。預估到114年65歲人口全國倍增至20%以上,成為「超高齡社會」。有鑒於此,該中心連續5年舉辦「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活動,成功創造了長輩社會參與的機會與動力,與提升在地「活躍老化」與「健康老化」觀念,同時讓長輩擁有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容主任更進一步說明,本活動除提供長者一個適當的平台外,並透過練習讓長者互相學習、互相扶持,不僅可延緩身體老化,更保有愉快心情,進而增進身心健康,同時讓長者找到在地新朋友,持續於社區中圓夢。未來該中心也持續以「敬老、親老、無礙、暢行、安居、連通、康健、不老」等面向營造高齡友善、健康活力北投城!
本活動精彩可期,詳情請上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網站(http://www.bthc.gov.taipei/)或電洽(02)2826-1026轉7266呂小姐。

聯 絡 人:容笑英主任
行動電話:0979311100
聯絡電話:(02)28261026轉7211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