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明德班遷入政戰學校案仍在研議階段

日期 2004-12-22 21:45:41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國防部:明德班遷入政戰學校案仍在研議階段

政戰學校成軍監,北投居民反對到底。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室指出,有關外界關切目前設在宜蘭礁溪的「明德管訓班」將遷入政治作戰學校案,行政院長游錫堃及國防部長李傑沒有做任何指示,目前全案仍在研議階段,且考慮的地方不是只有北投復興崗一處,「明德班」的內涵和以前有很大的不同,希望各界能多支持。

位在台北市北投的政戰學校未來不只可能成為國防大學,就連專門管訓軍中頑劣分子的「明德管訓班」也會設在這裡,軍事發言人劉志堅表示,明德班輔訓的對象,現在已經沒有回役復補人員,而是部隊中違反營規而未達違法的人員。明德班教育是「輔導教育」,以教育手段改變學生氣質,陶冶性情,並非一般所謂的「強制懲戒」、「管訓」。

軍事發言人室說,為符合依法行政,有效落實輔導教育效果,邀請前台灣大學心理系教授吳英璋及相關學者專家,參與課程設計與指導。新規劃的明德班課程內容包含「情緒管理」、「心理輔導」、「人際關係」等,期盼藉課程講授、研討互動、團體諮商輔導、心靈教化等,促使學生自我肯定,進而重建信心再出發。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