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學堂開學 爺奶牽孫上課(中國時報 陳芃/台北報導 2014年02月12日 04:10)

日期 2014-02-12 13:16:01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北市石牌國小的「樂齡健康學堂」11日開學,30位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重回校園,都覺得很興奮。(陳芃攝)


北市石牌國小的「樂齡健康學堂」11日開學,30位60歲以上的爺爺奶奶重回校園,都覺得很興奮。(陳芃攝)


樂齡學堂開學 爺奶牽孫上課


頂著7度低溫,各級學校11日開始步入新學期。為了替學生加油打氣,各國小使出渾身解數,找來大貓熊團團、圓圓,甚至是黃色小鴨助陣。其中石牌國小最特別,因為30位爺爺奶奶每周都要和孫子「一起上學」。


石牌國小的「樂齡健康學堂」昨日「開學」,爺爺奶奶和孫子孫女牽手走進學校,但到不同教室上課。睽違學校生活已久的爺奶們,領到橘色的石牌國小紀念書包都非常興奮。校友郭奶奶畢業已50多年,昨日重回校園特別開心。


石牌國小輔導主任何俊明表示,樂齡健康學堂每週上1次課、每次3小時。第1節上「複合式運動」,包括心肺有氧、肌力訓練;第二節「綜合生活才藝」,有各種DIY創作和小遊戲;最後是「趣味朗讀和班級經營」,老師會帶大家讀唐詩三百首、三字經,中午還有提供營養午餐。


校方原本開放25個名額,供學生的60歲以上長輩報名,但竟來了60多人,只好勉強開放到30人。何俊明說,由陽明大學教授和國小退休教師授課,也會有陽明和榮總的實習醫生參與,為爺爺奶奶的健康把關。


天氣冷颼颼,新湖國小家長會長邱寶郎仍和幾位家長、學生扮成貓熊團團、圓圓一家人,站在校門口迎接小朋友,並發送「快樂馬」賀卡。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湖田國小,學生用自己種的蓬萊米做「竹筒飯」,米香伴著竹香,也讓大家更期待下一季的耕種。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