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吉他,無限感動

日期 2013-04-16 15:52:37 | 文章主題: 洪德仁醫師專欄

一把吉他,無限感動
洪德仁

有一所國民中學的校長碰到了我,彼此寒暄後,她告訴我一個正在進行的「希望工程」,在每一所國民中學裡,有優質、課業表現良好的學生,也有一些需要高關懷的青少年,她想在學校裡邀請這一群高關懷學生接受音樂老師的吉他教學,讓孩子們在彈吉他當中,彼此關懷,也找出自己的潛能和興趣。
這是一項多麼偉大的教學工程,校長有心、老師熱心投入,但是就是缺了20把吉他。當下,我跟校長報告,是否可以讓我嘗試向社會、朋友們募集愛心,乃至於募集二手的吉他、以發揮物盡其用的功能。
好友陳祝汀、鄭麗華夫婦得知此事,又向他們的好友募集,一下子就得到了7把吉他,甚至於其中有一把吉他是從新加坡空運來台,另外一個朋友也自告奮勇,願意協助二手吉他的修復,愛心真是無價阿!張玉鳳阿嬤也掏出私房錢,買了吉他,一起共襄盛舉,她說這些孩子就像是我的孫子,希望及他能鼓勵孩子们奮發向上。另外一位好朋友陳惠玉女士,也把多年來先生珍愛的一把吉他,也是她追思先生的重要遺物,送來基金會共襄盛舉。
我認識陳女士全家,深知這是一個情意深重的割捨,因為這把吉他充滿了滿滿的全家歡聚的樂聲,因此,請她給年輕的學子一些勉勵的話,陳女士直說不敢當,我拜託她用媽媽的心情,給孩子一些鼓勵,她靦腆的說出:
「每個孩子天生必有用,有的孩子可能在課業上比較辛苦,需要大家的關懷,但是比起一些身心障礙,像唐氏症孩子,我們這些孩子可以說已經幸運多了。如何找出自己的興趣,來發掘自己的專長和潛能,這是我們可以自己努力的。學學吉他,讓音樂舒緩心情,靜下心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不要小看自己,行行一定可以出狀元。」
每一把吉他,都蘊含了無限的故事和感動,希望隨著吉他的樂聲,溫暖每一位孩子的心靈,也鼓舞大家一起努力。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