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102年3月春暖花開上學囉!

日期 2013-03-07 18:21:24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於102年3月6日、3月8日,40位老人家在春暖花開時節,仍帶有冬天的寒意,帶著精神抖擻與愉悅的心情,來到北投社區大學上課。
同學們開心相見歡,志工們幫長者量測體適能、身高、腰圍、血壓等檢測,讓老師可依照長者的情況安排調整課程內容,更重要的是長者認識自己的身體狀況。
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提供場地作為北投區老人關懷據點,為讓銀髮族可以在地老化的想法,規劃適合60歲以上的銀髮族學習與促進健康的運動課程,本期課程包括銀髮族的肌力訓練與認知能力,研究顯示銀髮族的運動及肌力訓練,可以促進健康生活品質及認知能力,對於憂鬱症的風險改善有卓越的效果,也就是「青春不老、聰明健康,來這裡」。
已經連續上過4學期以上的長者佔80%以上,開學報到這一天,每個人都洋溢著期待的喜悅,「運動習慣了,要停下來好不習慣」,這個空間成了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開心的在地老化,歡迎有興趣的您,一起當個健康快樂的銀髮族,齊步營造幸福的生活。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