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衛生論壇貴賓蒞臨北投參訪社區健康營造

日期 2012-07-09 16:11:59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歐洲衛生論壇貴賓蒞臨北投參訪社區健康營造

歐洲衛生論壇(European Health Forum Gastein, EHFG)貴賓在衛生署國民健康局長官陪同,於7月9日蒞臨北投文化基金會、洪耳鼻喉科診所參訪。
歐洲衛生論壇是歐洲著名的公共衛生政策研究機構,是由多名世界著名的公共衛生、菸害防制等學者專家組成,對於歐洲各國及世界的公共衛生政策進行專業的學術研究及政策倡議,具有卓越的貢獻。這次是應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的邀請來台,於7月10、11日舉辦「臺灣健康論壇」,會前一天,7月9日上午9時專程蒞臨北投文化基金會、洪耳鼻喉科診所,實地參訪社區健康營造成果,洪德仁醫師、振興醫院蔡勝國副院長及國健局長官接待及簡報,雙方對話及討論十分熱烈。貴賓實地瞭解基層診所結合社區網絡,發展社區醫療群,進行基層診所及醫院合作,推動社區健康促進及醫療照顧服務模式,更深度瞭解台灣公部門、基層診所、民間組織相互合作,進行資源整合,發展與人為本的社區健康服務模式,對於國民健康局、健保局推動健康照顧政策的成果,咸表肯定。
今天蒞會的貴賓有:歐洲衛生論壇創辦人及主席Guenther Leiner教授、下屆主席Helmut Brand教授及夫人Angela Brand教授,其他蒞會的嘉賓Uwe E. Reinhardt、Tsung-Mei Cheng、Milan Cabrnoch、Marjan Sedmak、Walter Ricciardi、Katja Bromen、Kathrin Ludwig等人。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