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簽署健康城市憲章 啟動健康城市網絡(中央社/記者劉嘉韻/台北十六日電)

日期 2004-12-17 10:44:28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台北市長馬英九今天下午在多位市府局處首長、民間團體代表,以及來自全球十四個城市的二十一位學者見證下,簽署健康城市憲章,並與學者們啟動台北健康城市全球網絡,宣告將把台北市打造成為更具健康活力的國際都市。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主辦的第一屆台北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閉幕典禮下午在圓山飯店舉行,馬英九簽署健康城市憲章後,與多位市府局處首長、市議員及民間團體代表,在來自全球的學者專家見證下,一同宣讀「健康城市宣言」。

馬英九與各界代表隨後把象徵健康、繁榮、文化、生態、安全與幸福的「健康樹」,貼在畫有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的巨型地圖上,宣告將把台北市打造成為更具健康活力的國際都市。

包括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發起人Trevor Hancock博士、來自世界十四個城市的學著專家們,與馬英九一同啟動「台北健康城市全球網絡」水晶球,為期三天的台北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也宣告落幕,但藉由健康城市全球網絡的啟動,未來台北市將在推動健康城市議題上,與世界各健康城市緊密交流與合作。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