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區洲美國小99學年度第44屆畢業生「龍舟奪標」畢業活動

日期 2011-06-02 19:15:04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北投區洲美國小99學年度第44屆畢業生「龍舟奪標」畢業活動

洲美國小是洲美地區的國小,以家族方式混齡編組活動,校園廣闊.綠草如茵,結合當地屈原宮,每年都有舉辦校內傳統新詩比賽,形成特色;尤其洲美國小為畢業生舉辦「划龍舟上初中」的畢業典禮,除了體力考驗外,也讓畢業生認同社區傳統文化,讓他們了解父執輩對地方傳統的傳承與堅持;畢業生享受奪標即畢業的快感,也象徵完成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挑戰!

「龍躍薪傳」活動在北市承德路雙溪橋下河堤舉行,畢業生、老師、社區民眾一起划槳、操舟、同舟共濟,龍舟快速競渡,每一趟護送著龍舟上的一位畢業生奪標,隨後並在學弟妹熱烈歡迎聲中,凱旋返校,以標旗象徵領取畢業證書。

藉由「龍躍薪傳」活動,可讓畢業生體會團隊合作重要,培養積極進取精神,進而勇往直前邁進,希望畢業生永遠記得在人生旅程,父母、師長將永遠陪伴與祝福。

主辦單位:洲美國小
協辦單位:屈原宮、北投社區大學、北投文化基金會
活動時間:
     預演及練習時間:100年6月2日(星期四)
     正式奪標活動:100年6月3日(星期五)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