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超過「3500歲」的課程即將在北投社區大學展開

日期 2011-03-21 19:00:57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暨北投社區大學新聞稿】
2011.03.21
一門超過「3500歲」的課程
即將在北投社區大學展開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簡稱北投社大)結合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國立陽明大學運動健康科學研究中心、台灣運動健康學會、北投社區醫療群及北投社大多位專業講師,開設一門複合式的「要健康,來這裡」兩學分課程,課程中除有多元化的教學內容,並結合健康中心及北投社大所提供的志工服務、社區醫療群所提供的專業照護,更引進陽明大學及台灣運動健康學會所研發的運動科技器材,期待透過多元課程內容及科技的引導,提升高齡者對健康運動的管理能力。
北投社大自民國92年開辦以來,即以關心社會議題作為辦學目標,為呼應民國百年的新起點,北投社大將以「老」註字作為未來數年之發展主軸,在北投,對「老」字的詮釋包含「人」、「時間」與「空間」,而為因應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北投社大首先以「高齡」(人)議題作為民國百年發展主軸中的主軸,「要健康,來這裡」即是北投社大民國百年所推出之第一門高齡課程。
「要健康,來這裡」將自本週三(3月23日)上午9點開始進行第一堂課,為期十二週,原本預定招收三十位65歲以上長者,但課程甫宣傳,短短一週內,報名之長者即超過五十位,其中不乏八十高齡之長者,預估總歲數超過3,500歲,因此,原本預定在北投社大教學大樓(中山路5-12號)一樓105教室開辦之課程,因人數暴增,將增開202教室分兩組上課;北投社大以「要健康,來這裡」啟動北投的高齡議題,並輔以目前北投社大所擁有的實體校園,期待在未來數年,以「老」做為發展主軸,使北投社大成為真正之實體社大,並回應北投區之社區需求。
本週三的第一節課,本課程的所有主協辦機構,將動員超過二十位志工及專家學者,於9點半陪同五十多位長者,從新北投捷運站散步到距離約600公尺遠的北投社大,途中也將教導長者如何透過健走提升健康指數,歡迎新聞媒體以及各界關心高齡議題的朋友,一起來參與「要健康來這裡」的課程開幕活動。
新聞聯絡人:
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洪德仁(0910-114-962)
專員 邱韋綺(0966-880-112)
臺北市北投社區大學校長 謝國清(0933-767-609)
主任秘書 陳振淦(2893-4760)


註:「老的詮釋」
「老」之於「人」代表「健康」與「智慧」,它反映高齡社會的來臨及高齡者在北投社大的學習成就。
「老」之於「時間」代表「過去」與「未來」,它反映北投過去的文化資產及北投社大與北投社區的願景規劃。
「老」之於「空間」代表「資源」與「永續」,它反映北投擁有的環境資源及北投社大與北投社區對永續家園的努力。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