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變「軍監」?北投居民又氣又擔心(TVBS/2004/12/06新聞)

日期 2004-12-09 12:08:46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位於台北市北投區的政戰學校,未來將成為國防大學校區,上個月宿舍動工整修,居民覺得奇怪,一問才知道,居然是要改建成「明德管訓班」,專門關軍中頑劣份子;文教區裡蓋軍監僅僅一牆之隔,附近又都是國中國小,治安怎麼辦?居民又氣又擔心,但校方卻置之不理。\r

站在7樓屋頂往校園裡看,眼前這棟白色建築,現在是學生宿舍,明年4月將改建成「明德管訓班」,專關軍中頑劣份子,這叫住在附近的人作何感想?北投文化里居民:「他們把我們當犯人啊!沒意思嘛!」

北投文化里鄰長高健安:「那個人敢保證!將來這些犯人不會翻過圍牆,過來我們集合式住宅區裡。」

他們很清楚表達立場,因為這裡是北投文教區,怎麼會宜蘭礁溪的明德管訓班搬來這兒。如果真的定案,將來管訓班和住宅區僅僅一牆之隔,而且還是矮牆,附近有文化國小、北投國小、復興高中共10多所中小學,治安問題,也難怪居民會這麼擔心。

北投文化里居民徐景仁:「我們社區和政戰學校校區沒有嚴格分隔或是鐵絲網。」

北投國小老師丘曉娟:「管訓班的孩子在這邊,跟我們互動很頻繁,我們真的很擔心,住宅區的安全問題。」

居民找校方,校方的回應卻是,等選舉結束後再說,而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但立委求證過,國防部確實打算蓋管訓班。而且動工還瞞著大家,居民很生氣,發傳單、號召捍衛家園,一股抗爭情緒正在醞釀。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