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春天去旅行

日期 2010-04-02 10:57:53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訊

跟著春天去旅行

青年壯遊點推出四至六月份季節限定活動



每年四月到六月份,是一年中最有生命力的季節,各式各樣的花草樹木,都綻放出快樂的氣息,最適合青年走出校園、或暫時放下手邊工作,去感受季節的美好。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所建置的40個青年壯遊點,因應季節的特色,推出文化、生態、部落等7大體驗類型的活動,歡迎15-30歲國內外青年報名參加。

台北北投青年壯遊點在6月推出「洲美龍舟文化體驗」活動,跟著台北市洲美國小的畢業生一起划龍舟、參加洲美里屈原宮的祭江大典,真正體驗端午節民俗的熱鬧及趣味。台北八煙青年壯遊點推出「漁路-八煙
草鞋祭」活動,邀請金山鄉擔魚耆老柳登文先生敘述擔魚故事,並教授穿草鞋的方式,青年們穿著草鞋探幽金包里大路,從古時「城門」地,下探「金包里大路」,遠視山海相連、交織著鄉居小屋,懷著閒適心情,去感受前人的生活。

台南府城青年壯遊點推出「台南小調之老店舖」,跟著在地達人去尋訪一家家台南人生活記憶中的老行業、老產業,去認識這些經營百年的老店舖,在世代更替、人潮聚散之下,如何傳承與創新。還可以參與花蓮黑潮青年壯遊點「漁線的兩端-討海人VS鬼頭刀」活動,與漁民一起出海學習捕抓海中最「艋舺」的鬼頭刀魚,聽溪伯用花蓮討海人特有的語言,講一個「老人與海」故事。

青輔會正目前舉辦青年壯遊點分享大募集活動,學員將參與活動心得和照片上傳到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就可得到限量版的特色頭巾。更多活動資訊也歡迎至網站查詢。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