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策會推服務業科技化

日期 2009-12-31 10:09:06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資策會推服務業科技化
2009-12-31 工商時報 【蔡淑芬/台北報導】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協助休閒、旅遊產業善用科技,即在97年開始推動「知識密集服務型群聚創新科技化計畫」,以服務業科技化之思維,透過群聚輔導方式讓休閒、養生、生活、旅遊業也可因科技化營運而提升國際競爭力。中小企業處表示,除了去年首年度協助4個群聚、10家企業,帶動9億商機外,今年也協助了6個創新群聚、20家企業,促進11億商機。

 致力推動服務業科技化發展的資策會表示,由於休閒、旅遊業在經營上常有淡旺季,在全球化時代中,中小企業單打獨鬥的經營方式有其限制,無法有效轉型提升,若能建立完整的服務群聚,透過群聚的力量,導入TICKET(Technology, Innovation、Culture、Knowledge、e-Commerce and Transfer)科技資源,則能夠有效地協助中小企業加強服務能量。

 今年6個創新群聚,包括:水里 旅遊科技化群聚、智慧管家簡約生活群聚、養生膳食群聚、創意生活商品群聚、中山旅遊科技化群聚及北投溫泉休閒養生群聚。以中山旅遊科技化為例,以往從網路上不易搜尋相關訊息,在經過計畫輔導後,消費者可以上網查詢宜蘭中山相關旅遊資訊及在網路上觀賞宜蘭中山虛擬園區動畫,同時,入口網站關鍵字查詢「中山」,宜蘭中山群聚網站排名已竄到排名第2。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