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洲美 居民要求整體規畫二百人陳情(中國時報C2/北市新聞/20041117/林家群/台北報導)

日期 2004-11-28 10:15:53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來自北投洲美地區的兩百多位民眾,昨天到台北市議會陳情「反對士林北投科技園區開發案」,居民抗議開發案不尊重當地的人文歷史,嚴重損害民眾權益,陳情代表洲美里長楊萬將連署書面交台北市長馬英九,馬英九說,洲美開發案市府非常重視,會朝整體開發的角度規畫,一定請居民來表達意見,市府不會一意孤行。
  民進黨議員陳正德前天在總質詢時已針對洲美地區開發案提出質詢,要求整體開發、先建後拆、提高土地公告現值、以屋易屋等,獲得馬英九正面回應。昨天兩百多名洲美里民包車到市議會陳情,具體表達心聲,國民黨市議員賴素如也出面接受民眾請託並提出質詢。
  該案受到朝野各黨人士高度關切,民進黨立委林文郎、新黨市議員潘懷宗及建民里長黃自立都到場表達關心,都說一定會與民眾站在一起。居民說,他們最擔心的是,因公告現值太低了,將來土地區段徵收後,他們根本買不起。
  另外,洲美地區有全國唯一祭拜屈原的廟宇,最大的龍舟,兩百年來人文、歷史豐富,他們擔心開發案將喪失這一切,必須表達心聲。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