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解說開先例 北投健康綠活節9月12日登場

日期 2009-09-10 10:14:16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電子解說開先例 北投健康綠活節9月12日登場

以溫泉生態資源及人文典故聞名的北投,將於9月12日至10月10日期間舉辦「健康綠活節」。而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及資策會的協助下,更將導入「電子解說員」,讓活動本身因為3C科技的便利性,更添光彩。

北投健康綠活節的活動內容分為「健身之旅」-發蕨銀光巷生態導覽活動、「養生之旅」-農民市集&北投健康養生餐、「寬心之旅」-北投綠活主題行程及「饗靈之旅」-溫泉健康養生講座。部分活動僅在週六、日舉行,且需要上網預先報名,詳情可查閱官方網站http://www.beitou-greenlife.org.tw/2009/index.html。

活動內容除了介紹最為人知的溫泉文化外,還有許多民眾不知道的特色,如擁有160年歷史木炭窯、特色農園、北投地產的大菁(藍染染料),透過北投文化基金會的整理,讓您體驗到不一樣的北投之旅。

最先登場的「「健身之旅」-發蕨銀光巷生態導覽活動,於9月12日(週六)早上9點開始,活動全長2.2公里,步行時間約2.5小時,民眾不但可看到由台灣蕨類之父-台灣大學郭城孟教授推薦從侏儸紀時代就存在,世界少見的特殊蕨類介紹,活動還特別以生態解說員為主,搭配智慧型手機提供的「電子解說員」,提供民眾全新的旅遊「體驗」。

電子解說員除提供旅遊景點深度的解說內容外,還將整合旅遊路線與地圖指引,並提供國外旅客多國語言(中、英、日、韓)的行動導覽服務,民眾只需要以三人為一組,即可免費租借1支智慧型手機(需押身分證),深入體驗不一樣的北投之旅。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