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署:時間銀行志願服務 可讓長者在地安老

日期 2009-04-21 09:38:02 | 文章主題: 家庭醫師整合性照護制度計畫

衛署:時間銀行志願服務 可讓長者在地安老
中央社╱台北 2009.04.20

衛生署副署長宋晏仁今天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長期照顧更形重要,如何使長期照護在社區落實,提供社區福利,使長者在地安老,時間銀行志願服務是很重要的概念。

由北投文化基金會、北投社區大學及北投區吉慶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的「台灣時間銀行與長期照顧研討會」下午在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舉辦,宋晏仁在會中,做上述表示。

宋晏仁指出,讓社區志工照顧弱勢長者並累積服務時數,如此可以達到自助助人,利己利人。

宋晏仁表示,志工人力時間銀行運作的模式,是將志工所服務的時數儲存起來,等到志工本人或是其親朋好友有需要關懷或照顧時,再將服務的時數提領出來使用。

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在研討會上指出,人口老化對台灣是一個危機,但也可以當做是「契機」,志工人力時間銀行則可當成重要推動工具,提供足夠的支持力量照顧老人。

洪德仁表示,時間銀行的主要應用領域還包括長期照護、初級照護、社區更新、教育與激勵、社區安全、住宅修繕及環境保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