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少 北投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恐斷炊

日期 2009-03-14 18:15:59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捐款少 北投低收入獨居老人送餐恐斷炊
自由時報20090314〔中央社〕

一份便當,一份關懷,北投文化基金會結合8個社區團體,3年多來為80名獨居低收入老人送出10萬份免費便當,由於經濟不景氣,導致捐款縮水,現有斷炊之虞。

北投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洪德仁指出,從去年10月起,社會各界捐助款大幅減少,基於獨居低收入長者的關懷不能間斷,基金會緊縮其他社區服務,苦撐送餐服務至今,急需民眾及企業愛心樂捐,延續愛心便當送到府,溫暖低收入獨居老人的心和胃。

此外,台灣人口老化且每年新增5000多名失智症個案,為了喚起社會對老人及失智症的關懷,北投文化基金會與北投社區大學邀請台北醫學大學推出舞台劇「幸福的記憶」,由醫學生擔綱演出,描寫當醫師成為失智病患,如何面對人生與家人親情的議題,是探討老人失智症及醫療倫理議題的難得作品。

這齣公益舞台劇今天晚上在北投社區大學演出,免費入場觀賞,現場也接受民眾小額捐款,或以1年新台幣1萬元認購1名獨居老人全年份便當。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