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峰鄉桃山村」-颱風過了,問題才真正開始!

日期 2004-11-10 11:20:29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五峰鄉桃山村」,相信在兩個月前您因該對這個地名不陌生才是,因為在今年8月26號開始到九月中,每天都可以在各家報紙與各電視台的新聞畫面中,看到這個地方的報導-艾利風災的一級災區,原住民部落遭土石流肆虐之處。

  隨著颱風的離開,「桃山村」從一開始是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對象,慢慢的變成只用來填充於報紙上的一個小角落,再慢慢從各媒體上消失。

  或許您以為颱風走了,桃山村民有那麼多人所捐贈大量物資,現在新聞報紙也沒在報導了,他們應該都沒什麼事了…。其實,颱風過了,這些原住民需要面對的問題才真正開始,他們這時更是需要大家的關心與幫助……。\r

   大學生做網站,用e銷售農產品!

   身為大學資管系學生的我們,做了一個「重返桃花源」網站,讓這網站當作桃山村和外界的訊息溝通橋樑,讓外界能透過這個網站繼續關心這個地方。桃山村的村民們在風災過後,大多需要一筆支出重整自己的家園,而他們的收入來源就是販賣自己在山上所種植的農產品。因此,我們也為這裡的農家,製作了自己的電子商店,用來當作銷售農產品的平台。

  日後村民將持續推出各部落自己的農產品,包括香菇、小米酒、日本甜柿……,我們也會製作義賣卡片,透過線上的宣傳管道,讓外界能直接在線上購買他們的農產品,給村民們實際上的幫助。

   部落互助,愛在蔓延!

  今年七月,我們也曾協助桃園縣復興鄉的光華、巴陵…等部落在線上銷售將近五百萬元的水蜜桃,來籌措部落學童的營養午餐費。這些部落雖然和桃山村是不同縣市,但見到桃山村在艾利颱風中災情如此慘重,同樣身為泰雅族一份子的他們,也希望能為桃山村村民幫一些幫忙。\r

  因此,我們也為光華、巴陵部落的各農家們都設了電子商店,在光華、巴陵等部落這些商店所賣出的農產品,都將捐出10%的所得,來幫助桃山村。

   一盒甜柿,一個希望!

  十月底,也正好是部落農產-日本甜柿的採收期,這批甜柿代表著的是這幾個部落的家園重建的第一個希望,有了這些甜柿的收入,桃山村的村民才有能力去重整自己的家園,渡過這個年關。  
   或許您沒辦法上山到果園購買,但是只要透過網站,不論在哪裡都可以發揮您的愛心,您願意付出的小小力量,卻是他們心裡大大的感激!桃山村民因為您的幫忙,讓他們辛苦得以有所報酬,也能有能力重整他們受創的家園!   
   甜柿的採收期,約在11月底結束,如果沒賣出去,這些農家們幸苦幾個月的心血,就要浪費了,請幫忙轉寄這封信,讓更多人知道這個消息,謝謝!
http://home.sogi.com.tw/news922.asp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