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國小107歲生日

日期 2008-11-25 08:50:38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北投國小107歲生日
http://www.cdnews.com.tw 張達智/整理

 107歲百年老店北投國小的校慶運動會,將於11月15日上午8:30隆重登場。以「活力北投,GO! GO! GO!」為主題,規劃出豐富的節目內容,會中除了有展現活力的舞蹈表 演,也有創意無窮的趣味競賽,而緊張刺激的三四五六年級的大隊接力賽跑,更是運動會的節目最高潮。

 校慶當天除了舉辦「體育表演會」外,也舉辦了「愛書捐書義賣活動」、「社區民眾健康檢查」、「郵政教育展示」、「秋之頌花藝展」等活動,在在表現出北投國小注重多元發展、關懷社區的教育特色。今年的「愛書捐書義賣活動」延續了北投國小女巫書湯的傳統,就是為了能提供更豐富的優良圖書給學生閱讀,提升小朋友的人文氣息書卷味,能夠「飽讀詩書、學富五車」。

 開幕典禮由邢校長小萍親自主持,由四、六年級全體學生代表全體運動員進場,在國旗、校旗、幼童軍旗的帶領下,首先進場的是家長會和志工隊代表,她們平日參與學校事務,協助學校各項事務,熱心助學,是學校的好伙伴。緊接著由六年級代表,由各班導師親領,穿著整齊劃一的運動服,將會場帶入了不同於以往的多元氣息;接下來由四年級進場,每個小朋友頭綁運動帶,充滿新希望的笑容,象徵北投國小的希望與活力。

 開幕典禮中今年除了頒發家長會長、副會長、常委、委員當選證書及績優愛心服務義工感謝狀外;家長會也準備了紀念品,感謝在本校服務滿10、20、30年的同仁,對學校無悔的貢獻。

 在運動會的表演節目中,有六年級表演的「懷舊體操」,大家還記得小時候的國民健康操嗎?就讓六年級小朋友位大家帶來充滿濃濃回憶的的懷舊體操吧!二年級表演的「跳躍的英符」,為了本次校慶表演活動,二年級全體師生卯足全力呈現這支舞蹈,在嘹亮的歌聲中,孩子們從生澀到熟練,從手足無措到整齊劃一,進而樂在其中。

 四年級表演的「健身活力在北投」GO!GO!GO-GO-GO!由本校四年級393位小朋友參加演出。他們利用4-6年級的推廣課程--「健身操」來展示體育應有的基本能力,既可「健身」又能表現出小朋友平日應有的「活力」,加強儲備戰力,迎接每天的挑戰。幼稚園表演的節目是快樂的雙人舞,練習的過程中,兩個人除了要學會舞步以外,還更要學習如何彼此協調、尊重對方。這對幼稚園的孩子來說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在趣味競賽部分,一年級的「雙胞胎丟丟樂」,北投國小快樂的一年級,他們化身雙胞胎,準備通過同心協力,丟球射中目標的的考驗,完成眼明手快的任務。七彩的顏色,分別代表著健康、快樂、合作、有活力,這是一年級在北投國小所得到的珍貴禮物;三年級的「飛越彩虹」,我們將看到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兔子,化作一道燦爛的彩虹,飛躍中年級的童年時光。本次表演為融入健體課程「兔子舞」與「投擲課程」所設計喔! 五年級的表演節目「同心協力」,是一項需要極佳默契的競賽遊戲。兩位伙伴用三隻 腳,踩著相同的節奏與步調,一起用最快的速度項目前進;藉由遊戲的同心協力,勾畫出未來社會的合作模式,有你有我一同行;經過平日多次練習與配合,從跌倒中獲得經驗,學會相互扶持,相互合作,請看他們最佳拍檔的表現。

 緊張刺激的大隊接力,一直是運動會所有目光的焦點,選手們矯健的身手,總是要到最後,才知道冠軍是誰,大家的心情跟著各班的排名前後順序起起落落,不管最後的輸贏為何,共同的努力總是更加凝聚了全班同學的向心力。

 北投國小的校慶運動會總是一個多元性的慶祝活動,不但提供了演出、競賽的場合,使得學生能有團隊合作的學習場域,也是一個聯繫家長與學校情感的重要盛會,社區的參與更是北投國小維持「社區學校一家親」的原則;今年的圖書館─「女巫書湯」所舉辦的「愛書捐書義賣活動」;健康中心舉辦的「社區民眾健康檢查」、訓導處舉辦的「郵政教育展示」,輔導室的「秋之頌花藝展」更是不能錯過。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