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老弱備餐 肢障、腎患合作無間

日期 2008-09-02 08:53:05 | 文章主題: 社區結盟營造福祉健康網絡

為老弱備餐 肢障、腎患合作無間
2008-08-27 中國時報 【唐榮麗/台北報導】

 罹患小兒麻痺的唐淑娟克服行動不便困難,每天烹煮香噴噴的午餐,由長期洗腎的陳志成送給獨居老人和殘障者。六年來,兩人風雨無阻密切合作,不僅填飽老人與殘障者的肚子,更溫暖他們的心,看到用餐人的笑容,成就感早已戰勝病痛和勞累。

 家住北投的唐淑娟雖不富裕,卻開朗大方,十幾年前在學校愛心媽媽任內煮的大鍋四神湯,讓吃過的人難以忘懷,東華社區總幹事陳麗妙因而請她到「社區健康料理廚房」,為獨居老人、身心障礙者煮午餐。

 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阿娟得知要幫弱勢者,每天都開心採買,與另三位志工媽媽做菜。

 細心的阿娟知道老人牙齒不好,都會另煮一鍋較軟的飯,而且不選帶骨、多刺的肉和魚,六年來好廚藝建立起口碑。

 熱騰騰的餐盒一出爐,另一位志工陳志成就會按時騎機車,挨家挨戶地送。洗腎廿年的阿成曾非常沮喪,總覺身體不好,什麼事都不能做。但他嘗試接下這項任務時,發現用餐人都很期待看到他,每天的噓寒問暖更為他贏得友誼和信任,老人不僅常邀他喝茶,不在家時,還事先把鑰匙交給他,請他自己進門放妥餐盒。

 不論豔陽天、大雨天,阿成仍堅持揮汗送餐,他說,如果他一個人休息,等著吃飯的六十多個人就要餓肚子,這麼一個單純的信念,讓他燃起希望、又賺到成就感。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