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大開課囉 歡迎試聽選課

日期 2008-09-01 08:35:43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社大開課囉 歡迎試聽選課
【聯合報╱市聞組記者/連線報導】 2008.09.01

新學期即將開始,北市各社區大學今天也要開始上課囉!開學後有2星期的試聽期,有興趣民眾可把握最後機會試聽,再決定適合自己的課程。

萬華社大與中正社大都指出,也許是因受景氣影響,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報名的學員人數明顯下降。不過開學後有2星期的試聽期,許多學員都是當場試聽當場報名,仍相當樂觀。

北投社大為發展社區特色,從上學期便開始推出「解說員培訓」、「英文導覽解說」等課程,希望能讓對北投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進一步了解北投。

士林社大表示,包括瑜伽、家常美食、國標舞、服裝設計與打版、花藝課等課程都很受歡迎。

文山社大的學程經理人曾本瑜則說,幾個大師級的課程報名非常踴躍,像是台北藝術大學副教授楊澤、作家雷驤及東方舞講師蔡適任等。楊澤的「圖文創作美學」及雷驤的「畫文創作」,都是學期熱門課程。

大安社大熱門課程早已額滿,包括瑜伽提斯講師賴明珠所開的「塑身瑜伽提斯入門」、南華大學生死系講師陳繼成及北市殯葬處資深化妝師劉素英所開的「禮儀師證照輔導」、前財經主筆高瑋君所開的「致富學習與管理」,都是推出後不久即額滿。

原在文山社大開設「我們的糧食由哪兒來的」白米炸彈客楊儒門,這學期停開,讓不少學生感到遺憾。

文山社大轉述,楊儒門希望「沉澱一下」,好好想一下要給學生什麼東西,他不希望兩個學期的課程內容都一樣。同時,為籌備「農學市集」也花去他一些時間,因此這學期無法開課。

瑜伽、舞蹈、肚皮舞等,都是信義社大的熱門課程;還有著重專門理財知識、建立正確財務觀念、資訊流通的理財課程,也很受歡迎。

內湖社大表示,水電裝修DIY、瑜伽、健身等課程,都是一推出就額滿,藝文性課程則顯得乏人問津;南港社大則以有氧運動、電腦網路運用、中餐烹調等課程較為熱門。

大同社大最熱門的課程是「環境綠美化」,由專業的農藝老師梁群健教導如何種植小盆栽,並藉由修剪、整枝、施肥和澆水等技巧,達到以植物美化環境的目的。

中山社大部分,由於今年殯葬禮儀師證照考試已納入國家考試範圍,由林清泉老師開設的「禮儀師培訓」已近額滿。 【2008/09/01 聯合報】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