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博覽會推廣IBA觀念 北市就有2個IBA(中廣新聞網/2004-11-05/陳弘志)

日期 2004-11-08 11:44:21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台北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即將在週末登場。推廣賞鳥運動的「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今年將向國內推廣IBA觀念。所謂的IBA,就是「重要鳥類棲息地」,目前台北市就有兩個IBA。

2004年台北關渡國際賞鳥博覽會週末起在關渡自然公園盛大舉行。今年賞鳥博覽會要向國人推廣的觀念就是IBA。到底什麼是IBA?其實就是「重要鳥類棲地」的英文縮寫Important Bird Area。這項運動是國際鳥盟從1989年開始推廣的國際保育運動。其實光在台北市就有兩個IBA,分別是這次舉辦博覽會的關渡自然公園,和華江雁鴨公園。台北市野鳥學會理事長曾國藩說。

其實台灣不但有IBA,還擁有14種特有種鳥類,因此台灣還被國際鳥盟界定為EBA,也就是「特有種野鳥棲地」Endemic Bird Area。今年賞鳥博覽會不但向民眾宣導IBA的內涵和條件之外,也加入了「國際鳥類保育捐款」活動,為中南半島鳥類保育計畫募款,希望也讓全世界的愛鳥人士了解何謂「台灣人」。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