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將重現那卡西 機車接送昔日風華

日期 2008-07-12 09:27:22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北投將重現那卡西 機車接送昔日風華
【中央社╱台北十一日電】 2008.07.12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今天在觀光委員會中報告指出,新提案的「北投生活故事街」計畫,將以懷舊與創新為訴求,重新打造與還原北投昔日風華,例如那卡西表演和特有的機車接送服務等。

都發局表示,打造北投將以懷舊與創新做為體驗,除溫泉入口意象區外,植栽將依其分布的狀況與特性進行重新設計,規劃區將儘量使用在地的自然素材,營造北投為視覺、聽覺、嗅覺和觸覺統一定調的藝術饗宴。

都發局指出,北投地區在未來目標下所需要的,不是五光十色的科技建築與景觀設施,而是透過重組與調整,重新賦予地方歷史教化及空間創新的意義,而非僅是溫泉沐浴與休閒娛樂的體驗價值。

台北市長郝龍斌裁示,相關單位應先了解北投地區民眾的生活需求,全案以國際級觀光景點為目標,相關的配套措施要一次到位。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