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燕巢 各出奇招

日期 2008-07-11 08:58:48 | 文章主題: 北投區健康城市

保護燕巢 各出奇招

為了保護燕子巢,北投人各出奇招,有人為了保存燕子巢在天花板上挖洞,有人乾脆拆掉天花板,還有人在屋樑上訂製木架,希望吸引燕子進駐築巢,甚至有人裝設監視器觀察燕巢動態,避免遭到人為干擾破壞。

北投社大講師陳世揚說,家燕喜歡在河岸附近綠地覓食,也透過在人類屋簷下築巢,避免被大型猛禽獵食,使得位於淡水河岸旁的北投街道騎樓成為家燕築巢密集區。

中央南路一段的金鳳家具行附近騎樓,更聚集近十個家燕巢,家具行取名為「金鳳」,顯見店家羅老闆是個愛鳥人士,他不僅在騎樓橫樑下訂製多個木架,方便家燕在此棲息,他甚至在騎樓裝設監視器,避免燕子活動被人惡意干擾。

至於當地一家飲料店屋簷下甚至出現赤腰燕、家燕同時築巢,相當特別。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