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能圖書館 茂迪將贈市府

日期 2008-07-07 08:50:28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太陽能圖書館 茂迪將贈市府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7.07

節能減碳的話題正夯,台北市萬華青年公園內將出現首座24小時無人服務的太陽能圖書館,讓節能概念融入民眾日常生活中。

這座環保節能建築,將由茂迪公司出資興建,完成後無償捐贈台北市政府,最快今年底開工。

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出資興建的茂迪公司,本身即生產太陽能板,該公司前董事長鄭福田在看過北投分館綠建築後,覺得自己從事太陽能產品,應該建一個標準的太陽能建築,讓民眾熟悉,因此提出萬華太陽能圖書館的構想。

太陽能圖書館為兩層樓的方形建物,一樓是智慧型圖書館,二樓則是節能展示館與研習教室,除屋頂為太陽能板外,建築材料以混凝土為主,窗戶以原木打造,牆壁則採用環保塗料,讓室內保持恆溫。

為節省人力,太陽能圖書館完工後,將採24小時無人服務的方式管理。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