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屯山綠竹筍季 7月4日開動

日期 2008-06-27 08:44:38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大屯山綠竹筍季 7月4日開動
〔記者林秀姿/台北報導〕

又到了大屯山綠竹筍的產季,北投區農會將在7月4日上午10時在青天宮(北投區復興三路底)舉辦「大屯山綠竹筍季」開幕活動,現場將示範採綠竹筍,也有綠竹筍風味餐可享用,而整個暑假也舉辦大屯山生態農園體驗一日遊活動,想訂購正宗大屯山綠竹筍或想體驗綠竹筍生態活動的遊客可與北投區農會推廣股洽詢,電話:28924185轉340。

北投區農會今天早上特別在北投區農會舉辦「大屯綠竹筍品質評鑑競賽」活動,以及「大屯綠竹筍創意美食比賽」活動,為「大屯山綠竹筍季」暖身,前者競賽藉由品質評鑑促使農友提升綠竹筍栽培技術,生產出優質的綠竹筍供應市場;後者美食比賽則是為了激發熱愛烹調的民眾展現創意,把綠竹筍美食藝術化、普及化及精緻化。

兩項比賽的獲獎者將在7月4日「大屯山綠竹筍季」開幕活動中頒獎,並且展出獲獎者的作品。

北投區農會表示,綠竹筍是北投區重要的經濟作物之一,綠竹筍栽培區域主要集中在大屯山區的大屯里、開明里、秀山里、溫泉里、泉源里等地,綠竹筍的產期在6至10月,盛產期在7至8月。

由於大屯山區位屬背風面,又栽種在山坡地,排水良好,陽光充足,水份管理適中,所產的綠竹筍特別有「筍香」、「筍味」,是夏天最好的佳餚。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