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址尋老 雙警摸黑2小時

日期 2008-06-25 08:44:39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按址尋老 雙警摸黑2小時
〔20080616記者陳恩惠/台北報導〕

北市80歲的獨居老人一時手癢脫下手環,意外觸動緊急救援系統,2名員警據報,花了2個小時爬到人煙罕至的住處,才確定老人家平安,大家都鬆了一口氣。

上週某晚6時40分,北市警北投分局大屯所長蘇逸亮與員警張嘉文騎機車在大屯山巡邏,無線電卻傳來勤務中心通報,獨居在復興三路520巷內的8旬李老伯的「獨居老人緊急救援系統」有異常,蘇逸亮2人便朝大屯山外圍復興三路上去,原來求救的地點只能從復興三路清天宮旁徒步向上爬,大約1小時的路程才能抵達。

2人因擔心獨居的李老伯發生意外,硬著頭皮返所換開警用吉普車,然後帶著大型探照燈、穿著雨鞋,開車趕赴現場。

車子到不了 徒步走

2人駕車從陽明山國家公園二子坪停車場管制口駛進,沿途都是被樹林包覆的綠色遂道,由於碎石路只有車身寬,為免掉入山谷,吉普車只敢緊靠著山壁前行,直抵山谷中的「向天山」附近,下車開始步行。

蘇逸亮說,2人靠著一只探照燈,在芒草小徑摸索,晚間9點多,終於在路的盡頭看到小屋,傳出電視節目的聲響。

2人推門進入,80歲李老伯正躺在床上看電視,看到2人相當驚訝,李老伯表示,傍晚突然覺得手腕發癢,順手脫下手環,沒想到竟會觸動緊急求救系統,讓他很不好意思。

沒大礙 幫老修電話

由於電信收訊不良,蘇逸亮向老伯借用電話,才發現老伯家電話線路故障,2人費了一番工夫才將電話修復,打電話回派出所報平安時,所內同仁無不鬆了一口氣,也成2人特殊救援經歷。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