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圖北投分館全球卓越建設獎

日期 2008-06-06 08:41:43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市圖北投分館全球卓越建設獎
【2008-05-31/聯合報/A12版/話題】【記者許韶芹/台北報導】

台灣建築、景觀工程在國際舞台大放異彩。全球不動產的最高組織、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前天在阿姆斯特丹宣布,台灣的高雄市洲仔溼地生態景觀改善計畫、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及富邦建設福安紀念館,奪得今年世界不動產最高獎項「全球卓越建設獎」,世界不動產聯合會會長巴哈蒙預定六月九日親赴台北頒獎。

今年共有一百廿餘件政府的公共建設與民間的建築個案參與角逐,六十餘件通過初選,台灣拿下三獎座。

全球卓越建設獎至今已舉辦十六屆,被全球建築界人士視為不動產界的「諾貝爾獎」,分為住宅、商用不動產、大型土地開發等獎項。主辦單位「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已有五十六年歷史,總部設在法國巴黎,有六十個會員國,一百卅個不動產團體會員,堪稱全球不動產界的最高組織。

根據世界不動產聯合會資料,台灣從二○○五年開始已有五件作品獲得最高殊榮,分別為:台中鄉林建設的「涵碧樓」、台南市政府建設局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的「三峽老街改造」、大成工程的「統一國際大樓」,以及宏盛建設的「宏盛帝寶」。

過去全球卓越建設獎都以歐、美作品為大宗,但近幾年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等東亞地區不動產開發風起雲湧,融合建築美學的大型開發案在國際間嶄露頭角,台灣過去兩年獲獎件數都在國際間名列前茅。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