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致函家長 注意腸病毒

日期 2008-06-05 08:51:30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郝致函家長 注意腸病毒
中國時報 2008.06.05 陳怡妏/台北報導

 南部腸病毒疫情發燒,北市通報數雖較往年多,但未傳重症個案。為加強校園、家戶防疫觀念,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將發信給有孩子就讀國小的家長,提醒他們注意學童的衛生習慣,多洗手、少出入公共場所。

 北市目前有21班因腸病毒停課,松山、文山、南港、中山、大同、中正、北投、大安、萬華都已有停課學校。

 衛生局昨日向郝龍斌簡報北市報腸病毒通報情形,以及疫情管理相關辦法。衛生局表示,由於今年中南部重症個案幾乎都是感染腸病毒71型,因為在台灣有3年未流行,許多幼童對71型沒有抗體,特別是6歲以下的幼兒,最易感染且引發重症,要特別注意。

 衛生局表示,郝龍斌指示以信件向家長說明腸病毒相關資訊,包括感染途徑、預防方式等,今天將透過教育局發送到每一位學童手中,請學童回家轉交父母。

 衛生局指出,北市的學校防疫、停課標準並無改變,仍是1班通報2個腸病毒確診病例,就要求停課,不過,如為重型腸病毒,則只要1例就必須全班停課。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