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公車上路 復興學子展創意

日期 2008-05-31 18:18:31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藝術公車上路 復興學子展創意
中國時報 2008.05.31  石文南、實習記者陳仕承/台北報導

 「誰說美術館要在定點?我們的行動美術館就是不一樣」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第十屆美術班畢業成果展,昨日呈現一部「藝術巴士」,車體外有「26道門」有著人進人出的剪影繪圖,象徵26位美術班畢業生;另外,車內就是展示廳,整部公車就是一座行動美術館,深具創意。

 復興高中美術班教師簡俊成表示,今年美術班學生畢業成果展,以行動藝術為主軸,承租了1輛公車,將自己設計的海報及作品展示在公車上,讓搭公車的人隨時感受到藝術氣息。他指出,復興高中的藝術公車,讓大家對大眾交通工具,不再僅是過去的印象,而是新的生活美學體驗!

 美術班畢業生嚴幸柔表示,藝術公車傳遞學生精彩作品和趣味創意,26道門的造型概念,她把門用不同色塊拼成1隻蝴蝶,蝴蝶象徵自由,門把為眼睛造型,表示用眼睛去看世界。

 美術班畢業生張鈞有一幅圖案設計是以「誰偷走了我的乳酪」為發想主題,圖中設計了迷宮,代表人生的路像迷宮,人應該找尋適合自己的路子,相信自己就能找到自己的路。

 公車車體內還有全班同學不同的網帽設計,沈毓融以前面塗白、畫了大牡丹,寫著「男孩女孩」的字眼,象徵中性意含。也有同學製作了公仔狗抬腿對著蒙娜麗莎撒尿的造型,表達了對過去美術史的挑戰。

 復興高中展覽館也同時展出靜態及動態作品,展期即日起至六月十三日。今日(卅一日)下午1時至2時這輛「行動藝術公車」於北投捷運站提供免費接駁至復興高中的服務,希望有興趣的民眾利用假日來體驗一下這與眾不同的行動美術館。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