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牙齒 從嬰幼兒開始培養正確刷牙習慣

日期 2008-05-24 20:01:17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愛護牙齒 從嬰幼兒開始培養正確刷牙習慣
2008/5/20 教育電台 張毓芹

根據研究,嬰幼兒的蛀牙多是由父母親經由唾液將細菌傳染到孩童的口腔中,為了防治齲齒,台北市衛生局呼籲父母和初期照顧者在幼兒剛長牙時就該幫助幼兒刷牙,並教導孩童對口腔疾病的認識,從小就讓小朋友培養正確的口腔保健觀念。
為了預防蛀牙,全球都投注許多經費在預防兒童蛀牙,但是仍然有50﹪的兒童有蛀牙的情況,根據研究證實,父母或初期的照顧者會經由唾液將引起蛀牙的細菌傳染到孩童的口腔中,如果再加上不良的飲食習慣,就會導致齲齒。

台北市北投區健康服務中心組長盧幼琴表示,照顧者必須要有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嬰兒剛長有牙齒的時候就該幫助幼兒刷牙、並用牙線輔助,教導孩童對口腔疾病的認識,定期檢查口腔,培養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健康觀念。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最好的刷牙時間是在吃完東西後的十分鐘以內,正確的潔牙應該使用牙刷、牙線。漱口是不能取代刷牙、用牙線。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