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登革熱 小尖兵展現成果

日期 2008-05-24 19:52:40 | 文章主題: 最新消息

防治登革熱 小尖兵展現成果
中國時報 2008.05.20 陳怡妏/台北報導

 天氣愈來愈熱,登革熱也進入感染高峰期,台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公布今年登革熱病例通報,截至四月十四日止,確定病例已經有8例,雖然都是境外移入,但通報數遠高於去年同期3例。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副長林碧芬指出,北市8例境外移入個案,多半是出國到東南亞旅遊,或是外籍新娘回家鄉被感染。

 林碧芬指出,東南亞去年登革熱疫情嚴重,感者者呈倍數成長,而台灣本土型病例去年也爆增,雖然都集中在中南部,北市仍要極積防治,提醒民眾,一旦到登革熱疫情延燒區域後,若2周內出現發燒、四肢痠痛、後眼窩痛、皮膚疹等症狀時,務必要立即就醫以利早期診斷及時治療。

 林碧芬表示,疾病管制處在全市153所國小陸續成立校園防疫小尖兵,希望透過學生參與方式,營造無蚊校園。北投區義方國第一梯次先培訓7位防疫小尖兵,昨日學童們展現學習成果,拿著水瓢、瀘網、試管等工具,在校園四處巡邏,檢查花盆、水瓶植栽等易積水處是否有孑孓孳生、倒掉水桶中不用的水。

 疾病管制處也公布病媒蚊密度結果,今年一到四月共計調查451里次,布氏指數2級以上的共計3里次,經勸導後,2級以上里次複查皆已降為1級以下;由於山區或有農田的地方通常最易孳生病媒蚊,布氏指數超過2級的里別都分布在北投、文山、士林等區內,呼籲民眾嚴加留意,共同防堵登革熱。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