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洲美校外教學 親子單車同遊

日期 2008-04-30 19:51:05 | 文章主題: 社區活動報報

北市洲美校外教學 親子單車同遊
【聯合報╱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2008.04.30

「是小螃蟹耶,好可愛喔!」洲美國小為了提前慶祝母親節,昨天規畫一整天的親子單車活動,讓全校師生和家長一同沿著淡水河濱的自行車步道,一邊騎單車,一邊做自然景觀教學,難得的校外教學,也讓小朋友個個都興奮不已。

洲美國小訓輔主任徐春星表示,洲美國小位在關渡自然公園的附近,為了讓小朋友能夠更了解學校附近的生態環境,因此想出親子單車的活動,一面做戶外教學,另外也可增進家長與學生間的互動。

全校師生連同家長120多人,上午9時30分從學校出發,沿途經關渡水鳥保護區、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拜訪歷史古蹟關渡宮,最後到達淡水老街,直到下午3時30分才回到學校。

雖然昨天早上還下著大雨,但小朋友騎車的興致依然不減,個個穿著雨衣,奮力的騎著腳踏車,小朋友努力、開心的樣子,讓一旁跟隨的家長也都感染小朋友的活力,一邊幫自己的孩子加油,一邊和老師們閒聊。

二年級的郭文婷表示,她覺得騎單車迎風而行真的很好玩,一路上看到螃蟹、彈塗魚、小白鷺鷥等,覺得相當新奇,周末將帶爸媽一起到關渡尋寶。

也是二年級的郭怡庭雖然因天雨路滑,不小心摔車擦傷,但還是覺得騎單車很有趣,他表示,一路上看到烏龜、蝌蚪等水中小生物,還去了關渡宮拜拜,他覺得相當開心,沒想到學校附近有這麼多有趣、好玩的地方。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