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有成就感 阿媛找到人生目標

日期 2008-04-30 19:37:10 | 文章主題: 活動快報

小白有成就感 阿媛找到人生目標
2008/04/28 記者潘明賜/專訪

 「我在洗車坊,有了工作的成就感。原本安排兩人一組洗一輛車,經過自我挑戰,一再地練習,我現在已經能夠獨自洗一輛車。」國軍北投醫院「新生源洗車坊」的病友「小白」(化名)說:「經過醫院的轉介,下個月我有希望獲得一分持續性的工作,這樣我就可以安定下來。」 三十四歲的「小白」,家裡有母親、哥哥和姊姊,他原是一名鐵工,在十九歲時病發,進出北投醫院好幾次。過去,他因為表現優異,經過多關的評量,被轉介到統一超商工作,後來因故離職。
 「小白」能夠被推薦到外面職場上班,很不容易,凸顯他除擁有職業技能外,人際關係良好,也具足應對技巧。在這群病友中,算是相當出色。
 下個月要到那裡工作,「小白」思索一下說:「他們要帶我去看,也許是店員、洗車工或者是清潔工,還不知道。總之,我會選擇一個嘛!」對於未來,「小白」始終有個美夢,且充滿信心。
 「小白」的女友「阿媛」(化名),也在洗車坊工作,兩人朝夕相處,感情甚篤。「阿媛」現年三十三歲,父母健在,有兩個弟弟。儘管穿著膠鞋與圍裙,還是流露出一臉的秀氣。她到北投醫院一年多。
 她望著她擦得光鮮亮麗的汽車,高興地說:「我很實在,我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有錢可以領。以後,我也希望能通過醫院的評量,轉介到外面的職場,過正常的上班生活。」
 其實,「阿媛」也是經過一番的努力學習與掙扎,「阿媛」到洗車坊前,技能差、反應遲鈍,功能明顯退化。加入洗車坊後,因為步驟記不清楚,動作緩慢,有意打退堂鼓,經過積極努力終於適應,生活不再沒有目標。
 「阿媛」企圖改變自己,從工作中獲得的成就感,不但是病友的模範,對一般正常人來說,也是標竿學習的典範。所以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北投醫院創建「新生源洗車坊」,不僅成就了「阿媛」,相信以後還會有更多的「阿媛」,在這裡重拾自信心,踏出成功的一步。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