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週--『說光明,話女巫』-展現光明路之前世今生

日期 2008-04-22 20:07:03 | 文章主題: 北投文化基金會活動

『說光明,話女巫』-展現光明路之前世今生

邀請大家『走「詢」店家,集點拿好禮』


光明路商家、北投社區大學北投文化基金會與於97年4月29日舉行『說光明,話女巫』,透過光明路的影像與實際走訪,重新細細品味光明路,再次體驗與發掘生活之美,同時推出『走「詢」店家,集點拿好禮』活動,直接與光明路店家互動,用闖關卡集滿女巫貼紙換取精美禮品。
「北投」在平埔族語中即「女巫」之意,女巫以占卜、祝禱等祭儀,判斷吉凶、祈求平安。大自然留給了北投美麗的景物地貌,「北投」女巫的靈力則帶給了社區故事無限的想像和祝福。
北投的光明路因著北投的時代、產業變化而生,從早期新北投溫泉產業的誕生與日本文化風味,到舊北投台灣民眾士農工商的生活文化,串聯地方文教、行政、金融、交通、市場等重要生活服務設施,正是在地生活產業的重要廊道。冬天,沿途地下水道孔冒出陣陣煙霧,彷彿「女巫」施展法力守護著來往的居民與一百多家店家,將現今捷運淡水線的北投站與新北投站連結起來,塑造出具有北投生活風味的「北投溫泉廊道」,展現在地的文化與風華。

活動時間:97年4月29日(二) 晚間19:00-21:00

時間內容講師 地點
1900-1930遊戲光明路---
透過遊戲動一動,從「心」發現光明路
曾彥豪台北市北投社區大學
(新民路10號)
1930-2000印象光明路---
光明路照片與故事述說
石勝達
2000-2100光明路巡禮---
走「詢」店家,集點拿好禮
各店家光明路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