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的社造新策略

日期 2008-04-16 09:02:58 | 文章主題: 北投社大消息

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的社造新策略

2008大選結束,台灣進入二次政黨輪替階段,政治領域的變動勢將大幅牽動民間社會的發展。許多朋友寄望社區營造運動累積的基礎可以作為下一階段社會力蓄積出發的平台,但是有些朋友認為,首先必須正視社造運動發展至今面臨的困境,深切反省社造領域也可能淪為另一個收買地方樁腳、鞏固派系利益有效通路的真實現狀?

二次政黨輪替之後的社造新策略該如何啟動?社區營造運動的老將新血該以什麼心態、做什麼準備來面對時代賦予的責任?社區營造學會將規劃系列論壇邀請各界朋友一起討論這個重大的議題。

系列論壇(一)
時間:2008.04.17 PM3:00~5:00
地點:社區營造學會(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樓)
主持人:陳亮全/ 台大城鄉所教授、社區營造學會理事

引言人:賴偉傑/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前理事長、前環保署張國龍署長機要秘書

走遍台灣城市與鄉村,深入檢視環保署常年推動的社區環境改造的成效,將由環境面向的觀察提出社區營造運動在基層社區所遭遇的瓶頸與問題。

溫仲良/ 美濃愛鄉協進會前秘書長

長期參與美濃反水庫、聚落保存以及社區營造青年培育工作,也曾進入農會工作,是南台灣非常活躍的社運幹部。對於南部的農村以及都會社造有深切的認識與檢討。

聯絡人:社區營造學會23956771


本篇新聞文章來自 財團法人台北市北投文化基金會
https://www.ptcf.org.tw/ptcf2

本篇新聞文章的連結網址是:
https://www.ptcf.org.tw/ptcf2/article.php?storyid=1264